参观考察新疆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者:董永锋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827

2021年11月26日,北京时间上午12:00,我处与新疆医科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一同前往新疆大学博大校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对其进行参观考察并加以研讨交流。

在新疆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赵冬梅处长的带领下,我们先来到了新疆大学的化学化工学院,该学院的张亚新书记先为我们介绍了学院情况,随后带领我们参观了该学院的7处场所,分别是:科研实验室、药品(危化品)存放室、物理化学实验室、公共预备室、分析实验室、化工原理实验室,化机装备拆装实验室。之后我们又来到了生命科学学院,吕杰副院长带领我们参观了该学院的药品室、动植物抗逆研究平台和分子免疫学研究平台。最后我们又参观了新大图书馆。

参观完这两个学院及图书馆后,我们看到了药品的合理归类、安全存放、安全管理台账的清晰记录、安全急救设施的层层安置以及药品的正确使用方法。还很期待能够进入即将开放的规模宏大高科技的图书馆看书。全程都有二位院长和赵处长为我们耐心讲解,大家边参观边交流研讨我处与新疆医科大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各位老师认真参观与聆听,并对此次调研产生浓厚的兴趣,就相关问题与赵冬梅处长再次进行了深入交流,受益匪浅整个调研过程气氛融洽。

此次参观新疆大学的交流活动,对我处的关于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工作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都具有积极促进的意义,是一次成功的调研活动。

 

张亚新书记介绍化学化工学院概况

  

   

参观新大化学化工学院药品库房

     


在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进交流

   

      


范卫东老师介绍新大新图书馆情况

 

 

报送:宣传部

编辑董永锋         供稿杨晓桐       审稿人:李进 

Tel: 433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