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实验室安全教育(准入)平台的通知

发布者:董永锋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803

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在教学和科研提等方面为广大师生的供安全可靠、方便快捷的服务,学校斥资搭建了实验室与设备综合管理平台,一期建设的系统主要有实验室安全准入、安全信息管理、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危化品管理、低值易耗品管理、实验室专项建设管理等功能。
      因大型平台建设涉及到全校的教师、学生、管理人员、实验室、库房、仪器设备等,需要录入大量信息和数据,还有梳理配套的业务流程和使用规则,再根据实际需要给用户分配相应的权限去管理和使用,全部实现以上功能需要大量的工作,建设周期比较长。为了广大师生能尽早了解并体验综合管理平台的功能,目前先启用实验室安全(教育)准入平台,大家可以在线学习实验室安全使用知识,并可在线考试。后期将陆续开放其他功能。

注:在没有接到正式通知前,其他功能均属于调试和测试,可参与测试,但不能正式使用。    

  安全准入平台的使用方法见附件

      1.安全准入操作手册  (教师).pdf

      2.安全准入操作手册(学生).pdf